花博一日遊

2011041517:30
 
參加對象~我和一對寶、Daniel、希貝兒與她的一對寶

娘家爸媽(南部幫忙辦法會去~無法同行)

Dora(小妹女兒~發燒無法同行)、保姆阿伯~(沒來)

今天原本是要請希貝兒開車來載我們一起去坐捷運

誰知道她們家的車竟然會沒電

只好按照原訂的計劃各自坐車到圓山館門口集合囉!

誰知今天的842超難等,等到搭上公車再坐新埔捷運站

已經快到我和希貝兒約好的9點半
 
2個寶貝第一次和大表哥一起搭捷運

好在今天只有我們沒有別人不然讓人家等超不好意思的
(難得讓希貝兒等我一次,每次都是我等她~哈哈哈)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圓山站,跟希貝兒會合後,準備去購學生票了
(這時候該Daniel出動了)

結果沒想到答案是~一張學生證只能買一張入場券

這時候打電話叫耀璋來也只能買2張

正當我和希貝兒想放棄要買全票300元時

Daniel說:不然我去三個不同的窗口搞不好可以買到三張

第一個窗口~成功、第二個窗口~成功

第三個窗口~Daniel跑回來說,因為在第二個窗口隔壁怕認出來

於是問小姐家長可以代買學生票嗎?

小姐說可以,於是Daniel回來請我去買第三張~成功

於是今天入場券省了300元

一進去真是傻眼了~排爭豔館的人一大堆

但因為我和希貝兒帶了2個小朋友於是要先去借推車

結果問志工哪裡可以借推車?

答案就是讓我們繞了一大圈再去排借推車超長人龍的隊伍~超爛的導覽

好不容易借到了推車,準備我們今天的行程時

Cherry說她餓了

只好先去美食區填飽小朋友的肚子再開始我們今天的花博一日遊

我點了~一份薯條(50元)、一份雞塊(60元)
【價格不算貴,因為份量蠻多的】

Daniel點了一份義大利麵(看起來很像乾麵)

希貝兒一家點了~一份薯條、一根香腸

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用餐也不好找,後來選定了坐下後

看著旁邊這一排超長的人龍,原來都是在排花博限定便當
 

 
隨後Daniel又跑去買了一罐120元的可樂
(說是要將罐子送給不能來花博的媽媽的紀念品)

吃飽喝足後開始我們的花博之旅了

開放式的花海是我們的選擇(因為任何一個館都要排隊~時間不夠排)

我和希貝兒抓緊時間幫小朋友與花海拍拍(因為人多)




 
leo弟弟好像放山雞一樣,下了推車整個人是橫衝直撞的,沒在怕的啦!
(但媽咪很怕好嗎!)

天氣雖然太陽不大但很悶熱

所以Cherry口渴了一直吵著要喝飲料

剛好旁邊有攤在賣百分之百柳橙汁(杯裝)


希貝兒說柳橙汁止渴,於是一人一杯(小朋友)

Daniel則是剛喝完超大杯可樂~喝不下了

但好像真的很好喝,Cherry喝完一杯直說還要再來一杯

害得媽咪只好再跑回去再買一杯

結果Leo看到也一直要喝,後來變成媽咪喝2口,Cherry及Leo各喝一杯半

來到要上故事館的爬坡路段真的是給它三條線啦!

leo是跑來跑來最後由Daniel抱著爬坡,Cherry則是下推車自己坐
(不然我的手肯定會廢)


 
終於到了故事館入口但去兒育中心的路線〝推車不宜〞

原本想要走地下道但推車實在太重了

放棄這個方案只好再走回頭路了

Daniel說不想再繞路直接橫跨涼亭過去比較快

因為Daniel說有斜坡可以推推車,希貝兒直說沒有

結果果真有斜坡,但怎麼會只有一邊有咧!

另一邊要下去只好由2人抬推車下樓梯(真是給它00XX)
 
Cherry隨手拍拍
 
Cherry隨手拍拍
 
已經不行的Leo弟弟睡了~
 
回到原點我們去排園內接駁車,排隊人潮也是爆多

因為不確定接駁車是不是有到兒育中心

所以請Daniel去前頭看看,結果這小子回報沒有到兒育中心

我想既然沒到那就不要浪費時間排隊

這時排到我們後頭的好心阿伯出聲音了

接駁車只要一站就到兒育中心了

(足感心好在阿伯的提醒,不然我就放棄了)

接駁車旁的志工人員很貼心,會幫忙將推車抬上公車

到了兒育中心的入口,每個人手上都要蓋印章

小朋友每個都很興奮的將小手伸出去蓋上藍色的印章

一進去那大大的摩天輪就吸引了Cherry的眼光

希貝兒先去買遊戲券

小朋友原本想先玩摩天輪,但我建議他們先玩小火車

於是小朋友拿著券飛快的跑去小火車的排隊區等坐小火車




 
小火車坐完,一下來Cherry及Ula這2個小妮子一溜煙的就跑不見了

後來是Daniel去摩天輪那裡叫回她們2個

叫回來當然是要先鄭重告知不可以跑離開大人的視線外

準備搭摩天輪好不容易輪到他們幾個要坐上去


 


卻看見Daniel在揮手叫我們過去

原來售票員說他不算大人不可以陪同坐

於是希貝兒上去陪他們坐,我在下面陪睡的香甜的Leo等他們下來

接下來Ula想去坐咖啡杯,Cherry想坐音樂木馬

於是在我敲邊鼓的遊說下,音樂木馬獲選了

至於Daniel因為音樂木馬不用陪同,於是他去玩了旋轉飛椅

選音樂木馬真是選對了

因為Cherry.Ula.Jerry,選到了旋轉座椅
(跟咖啡杯有異曲同工之處) 








 
下來後Cherry一直吵著要在坐一次音樂木馬(真是的)

後來看到有一個小小的親子迷宮公園,進去玩後就忘記這件事了

小朋友在兒育中心的公園玩的很開心
 
這時候看好多爸爸媽媽幾乎人手一隻冰淇淋

希貝兒就去買了3隻(因為沒算小朋友的!)

結果愛吃的東隆有得吃就起床了(哈~)

吃完冰淇淋後Daniel建議去玩另一邊入口的大溜滑梯
 
超誘人的姿勢~

但沒想到大溜滑梯是大小朋友的最愛,超多人在溜的

一開始Jerry及Leo這2個男的都不敢玩

Leo是我請Dnaiel強抱他去玩,後來愛上了

Jerry則是希貝兒抱他玩

第一次還不太敢玩,第二次則是由我抱著玩,後來也愛上了


 







 
結果兒育中心這個大溜滑梯是玩最久的設施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回去圓山館吃點東西準備結束今天的花博一日遊

回到圓山館美食區我和希貝兒各點了一碗海鮮拉麵

希貝兒加點了一份蚵仔煎

Daniel則是貼心的買了2罐綠茶請我和希貝兒喝

至於他的奶茶則被Leo喝光光了
 
都已經吃飽準備要回去了

Leo這小子給我發脾氣結果趴在地上撞傷了上嘴唇
(這樣回去很難跟老公交待啦!)

出了園區看到花博寶寶的大公仔,當然要合拍一下囉!




 
因為早上到園區入口前想跟花博寶寶拍因為太熱又太多人所以沒拍到

今天的花博一日遊感想~好玩、開心但好累哦!
























 
 


  •   希貝兒 於 2011-04-22 16:40 1F
  • 跟朋友來玩就對了!
  • 版主於 2011-04-22 16:45 回覆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