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出殯

2011031813:00
 
今天爺爺出殯

【家祭13:00】
所有人都回來了

好多親戚一個個介紹也記不了

這時候長輩們就會說

要看到這些親戚都要喜事或喪事才會聚在一起

當我們這些孫子輩的要祭祀時

一抬頭看到爺爺的照片,眼淚一直不停的往下掉,心好痛

我和大姐和小妹都是爺爺奶奶一手帶大的

如今爺爺奶奶都不在了

腦子裡浮現的都是阿公阿嬤的身影

故鄉的家沒有了爺爺奶奶怎麼看都不熟悉~

家祭時~有一條親家門風

我爸的3門親家都沒人來到場

爸媽一直說沒面子
但他們不來我們

這些為人媳婦或女婿的總不能把公婆或岳父母拖過來吧

!超為難

也不懂我和小妹的公婆及弟的岳父母在想什麼!

【公祭14:00】

公祭一結束爺爺的靈堂被拆時,我的心好痛哦!

因為再一次被提醒爺爺真的不在了

當棺木被推出來時,我哭得不能自我

大姐和小妹不能靠近,因為那個時當好沖到她們的生肖

一路哭到棺木上靈車

一路走到墓地

這是最後一段陪爺爺走的路

每一步是那麼的沈重、那麼的不捨

看著爺爺的棺木放入墓地裡

爺爺長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