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聰明的女生精明?聰明的精明女生!

2007050710:00
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常可以發現,愛吵架的情侶或夫妻,老婆看起來都滿「精明」的!而感情好的情侶或夫妻,老婆都看起來都有一點「傻傻」的。

  為什麼會這樣呢?寫到這裡,就想起社會上流行的一句話:「結婚前要睜亮眼,結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又有一句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可見,相愛的兩個人要走在一起,是不能「太計較」彼此的個性差異或價值觀差異的,不然就容易鬧不愉快了! >> 和他〈她〉的相處之道

(二)幸福的女生「崇尚簡單」

  根據觀察,比較幸福的女生,思考都比較「崇尚簡單」,不會想東想西的,甚至當朋友覺得她的男朋友好像對她不好,或懷疑她男朋友有劈腿跡象,叫她要「聰明一點」時,這個女生總回答:「我怎麼沒有感覺?有嗎?」,或者「我覺得他對我很好耶!」

  其實男生有一些女性朋友是正常的,並不一定都會發生過從甚密的情形,可是有些女生就是會想像過多,造成兩人之間感情的裂痕。以前有一個同學,他女朋友就是很多疑,喜歡什麼是都往壞的地方想,想事情一點都不簡單!所以看起來雖是郎才女貌的一對,但私底下卻是常吵架!甚至講電話的時候,常常會發生「互相甩電話」的激動情形,感覺很火爆。 >> 我是幸福的女生?

(三)女主管不喜歡帶女生?

  曾經有一個女生,她的個性很阿撒力,實際上應該說很有「男人」的爽朗!她擔任一家公司的主管。有趣的是,她跟我說她跟女生「很難相處」!她自己是個女生,卻這麼認為,讓我覺得特別有趣!於是就問她:「跟女生很難相處?妳自己也是女生啊,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看法?」

  她說:「女生總是想事情想得很複雜!尤其我要帶十幾個女生,情形就更嚴重了,女生之間容易鬧彆扭,讓我管理公司覺得心力交瘁。」對啊!女生思想比較細膩,我自己也比較喜歡管男生,因為管女生要注意她們之間的各種「不愉快」情緒。有時候甚至要考慮「調動」她們的座位,以緩和她們之間的緊張情緒。 >> 如何培養人際EQ?

(四)男生喜歡有點傻傻的女生?

  在選擇對象上,愛情經驗比較多的男生,可能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就偏好「有點傻傻」的女生,因為男生自己會覺得傻傻的女生比較好相處,可以減少許多摩擦,讓愛情更幸福。

  結果,就有人會想:「到底是精明的女生聰明?還是聰明的女生精明呢?」

  看起來,「精明」比較像是一個人的IQ高,而「聰明」比較像一個人的EQ高。一個女生如果IQ很高,但是 EQ很低,情緒就容易不穩定。男朋友的一舉一動、生活習慣、朋友關係、與異性的互動,都可能被這個女生看得「過度清楚」,難免參雜許多她自己的好惡,於是就會看不慣男友的很多事,然後就不斷吵架。就像我有一個朋友,他說的話很容易引起女友的不快,至少我碰到的那幾次,都是一些一般人不會有不好感受的話,真搞不懂。他說他女友很精明,但就是想事情想得太負面了!後來他們終究是分手收場。她的女友雖然精明,但卻沒有聰明的結果。 >> 牢牢抓住他〈她〉的心!

(五)往好處想是一種「聰明」

  女生的「精明」如果能擺在「聰明」的後面,結果就不一樣了。聰明的女生知道怎樣和男友溝通,知道怎樣維繫兩人的甜蜜愛情,知道要從「好的角度」看問題,對於小事情可以不在意。所以,不但不會吵架,還能讓愛情越來越甜蜜。

  「聰明」的女生比較寬容,不會因為男友遲到就鬧分手!而「精明」的女生,常常會要跟男友爭辯,要男友「尊重」她的感受。也就是說「精明」的女生,常常會覺得不受尊重、覺得受到傷害,所以就一定要跟男友「講清楚」才肯放過他,弄得兩人口角不斷。 >> 如何讓愛情甜蜜蜜?

(六)聰明女生「以智取勝」

  其實,「精明」的女生比較適合跟「比較年長」的男生交往,因為男友「比自己大」,就自然覺得他的話比較可信,因而減少爭辯的發生率。而除了和年紀較長的男生交往,也適合和「脾氣比較好」的男生交往,這樣妳不管怎樣糾正他、抱怨他,他都甘之如飴,這樣也就不至於對感情有負面影響了。

  只不過,講到女人要得到幸福的話,跟男人相處還是「以智取勝」最聰明了。「精明」常常因為「看得太清楚」,結果不容易做到「以智取勝」。而「聰明」的女生,喜歡「大處著眼、不在乎細節」,結果反而把男朋友管的「服服貼貼」的呢!男人好像對於「傻女孩」比較照顧,而面對「精明」的女生,吵架都來不及了,還能怎樣照顧愛情呢?所以,聰明的女孩們,從現在開始,用聰明的方法讓妳的愛情更美好吧!>> 我們的愛有結果嗎